望周知,什么特么的叫抄袭!

@白骨君
(这堆话献给你,我这人向来人怂志短,几乎不撕,只有抄袭和恋童才会忍不住踩一脚,主要是怕憋出高血压,原谅我的自救。)

话在文前,现在已经不是吃大锅饭的时候了!

我不会产我就从别人劳动果实里偷一点,历史已经告诉我们这一套行不通了,真当自己已经在共产主义社会了啊?!

我们先说一件众所周知的事情,现在中美在打贸易战,你就算不关心时事也该知道这个问题。美国控告中国的有一点就是我们国家侵犯了他们的知识产权,这是老美的诬陷吗?我们国家明明没有承认过啊!

狗屁,没承认也否认不了,在否认不了的时候我们还要承担巨额赔款。钱从哪来,你缴的税里来,哦不是自己掏腰包你不肉疼,等你发现物价上涨,各种社会保障难以落实的时候开始肉疼了,问zf钱呢,告诉你赔给人家了,然后开始破口大骂老美.....

讲道理,这钱该不该赔?该!你穷的时候赔不起,去偷一点摸一点人家权当扶贫,而且你也没能力窃取人家的核心技术,但你现在有钱了,横了,还把自己当乞丐呢?!别怪老美要投诉,我们在经济发展中有不地道的地方就该认。你看国家什么态度——

一边谴责老美贸易壁垒不厚道,一边加快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该赔的钱还是得赔,看看中兴都快被赔破产了.....但上面真正的态度得看具体行动,付费阅读付费视频付费音乐是最近才起来的,之前那个牛鬼蛇神的环境里开心了大家,打落了很多创作者的牙齿让他们只能往肚吞。

什么是保护知识产权?宽了讲就两点,一是防盗版二是打抄袭,刨除上层法制建设不完善,做这件事最难的地方在哪,在大家的意识,一般来说都是民间意识走在法制前面,别在这方面还有人落后在法律后面。

盗版先不说,是人都知道,但什么是抄袭很多人就可以模棱两可来浑水摸鱼了。

 

什么是抄袭?

我读书那会儿学术领域规定引用超过250字即算抄袭,听着是不是很严厉,但这点太有空子可以钻了。我不原文引用,我嚼吧嚼吧变成自己的话转述出来,这在语文学习里是最基本的一项能力叫句式转换!但我毕竟这把年纪了,不能再用小学生的语言技巧,我掌握了更高级的“引用方法”,叫作多嚼吧几篇论文,把我觉得好吃的论点集中起来,把我觉得好用的论据串在一起,摇身一变成了“我的论文”!

有人说这种观点有人提过了——你答,我知道,我和他想的一样。

这种论据和另一个人一样——你说,我知道,我也这么觉得。

好像可以吼,你在学校里就这么糊弄,手段高级一点查重也查不出来,我特么变一下关联词,换一下形容词,改一下语序,甚至更厉害的我充分发挥语言艺术,把好几篇文章揉成一篇,洋洋洒洒一篇不明觉厉的东西——连你自己也不明觉厉。

问你的观点呢?这些都是啊!

屁,这些都是你嚼吧碎的垃圾!

 

好了,换到同人圈里,你会发现还是熟悉的套路,还是亲切的手段,拌饭好吃,吃的可香。以前都是剁碎了喂猪的,但架不住现在人不挑食啊。不说原创圈,为什么同人圈在创作方面和学术圈有类似的地方?

同人是高级的阅读理解。

原创有原创的难处,同人有同人的纠结。写起来哪个更难,老实说其实是同人(个人感受),当然那种遇到喜欢的梗就硬生生往喜欢的人物身上套的我们放一边,注意我强调的是“硬生生”,不是说这种写法。

狗血也得狗血的合情合理合人物,虽然阅读理解主观性成分很大,但起码人物核心的东西你不能动他。有人可能扯官方,在美漫圈的确如此,因为换了不同作者给了不同阐释,可就算如此,在涉及人物核心设定方面也是少有作者该挑战的,就算挑战也得铺垫老长,讲明前因后果,人物转变的关键才勉强可以!

别只爆点而不去看引线埋在哪,否则轻易会被炸死的!当然了,这是对想好好写文的人的建议,想要拌碗杂碎饭的我们另有说辞。

为什么难做调色盘,有些东西你明知道它是抄袭还是做不出来,为什么?因为原来的东西已经变成杂碎了,长得不一样甚至吃起来也被别的味儿混了,然后就产生了质变!这个量变到质变的速度,鼓掌,热烈鼓掌!

中科院该向你们取经啊!

吃一碗萝卜芹菜小白菜西蓝花香菜鸡肉猪肉牛肉杂碎饭你会耐心分辨这里面是啥菜吗?有人是不会的,认不出来认错了还犟嘴:这切的比萝卜碎啊!只认吃不认种嘛,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已经不存在了,振振有词地我付钱了啊!好吧,你付钱了,农民伯伯开心不计较,但同人文呢?

哪个写手乐意自己的文章被剁碎了和别人的掺在一起被人下饭?啥?他这份手艺是原创的??抱歉,我向来擅长把自己喜欢的菜扔锅里一起炖,但也没好意思说自己会做饭=。=,也从来没觉得麻辣烫该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

 

定义了杂碎拌饭抄袭法,然后我们来看看杂碎拌饭文会出的问题吧。

对于同人写手来说,写文的中心在你对人物的理解,不管用什么梗,在什么环境下,人物有怎样的应变,这个都是支撑这篇文不散架的支柱。杂碎文有没有支柱呢?显而易见了,当想讨论一些深层次问题的时候作者就会陷入思想漩涡,莫名的他有点问题吧,他也不全对——废话,人无完人这还用说?

但你的态度呢?这个世界是糟糕的大家都知道,但有人想一起沉沦有人想做点努力,实在不行我有想沉沦的念头,但还是决定努力——这个都是你的态度,如果你没有很好的表现给读者看,那是你的不足还需要努力。

能力不够是可以原谅的,每个人都有这个时期,但一篇杂碎文几乎注定了能力不够。作者自己的核心想法不稳,就风雨飘摇,但这核心想法怎么稳呀?剁碎了一起下锅这种操作手段几乎会使菜刀的都能掌握,别说现代科技还方便了你我他,你连生火的技能都不需要了。

 

还有我看到了此类作者的说法,一种惯用的辩词,甚至是一种泛滥了的看法——看同人写同人就图个乐,开心你就看下去,不开心你就点×。

哟吼,好有道理!这句话可以无缝插入任何领域呢:

看电视剧你就图个乐,开心你就看下去不开心你就点×;

看电影你就图个乐,开心你就看下去不开心你就点×;

看小说你就图个乐,开心你就看下去不开心你就点×;

.......

这是在侮辱很多写手的严谨和智商,接着就是在强奸读者观众的严谨和智商。乐你——哔——

写手圈为什么准入门槛这么低?甚至不只是写手圈了,扩大到整个文娱圈,因为乐于做杂碎拌饭的“创作者”纷纷涌出来冒充大厨,观众为什么吃得下去?

因为麻辣烫好吃啊!?(汤汁有秘籍的不算)

可谁给麻辣烫知识产权了?多大脸?

说重一点,这种思想祸国殃民!

去尼马的抄袭,中断我艰难的复习生涯,这不能忍,真的忍不下去!

评论 ( 23 )
热度 ( 3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aradox | Powered by LOFTER